Tuesday, July 12, 2011

口试话题一




1)写最少2个句子
2) 利用5W 1 H
3) 讲述图片中,谁的行为是正确的(对),谁的行为是不正确的(错)
4)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。Put yourself in their shoes
5)讲述主题(Identify Main Theme)

17 comments:

  1. 1)在图画中,有许多人在你推我挤的想进电梯。
    2)在人之中有个老奶奶和一个拿着许多东西的人也想进电梯,我觉得那些其他的人应该让他们进电梯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1)这张照片显示了电梯外的情景, 有很多人在电梯外,要挤进电梯,不要让其他任何人进去。
    2) 在人之中有个,有一位小男孩,是其中一可不整先恐后的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1)这图描写的是一个祖屋楼下在电梯前的情景,我才想因该是中午时间吧,因为有一位同学,而同学因该是中午才下学的。在电梯前有很多人在争先恐后的想急进电梯里,让别人无法进电梯,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应该的,这无法忍受的态度应该停止。他们这样做是会影响到身边的人,让他们无法进电梯。如果我有在场的话,我会立刻停止这种恶劣的行,随时叫他们不要急,而慢慢的,整整齐齐, 有礼的排队进电梯。如果我是他们的话我会有礼,有礼让精神的等这他们全都进时才走进去,而不跟他们你推,我急的,进电梯。我们应该有礼让的精神,应该了解别人的心意,而不一直,只想着自己。
    2)在图画的下面,有一位小女同学,背着书包,等着别人先进电梯才进。我觉得她这样做是对的,也很有礼让的精神,有家教。她不但没有跟人群急进电梯,而站着等。我们应该从她学习,这精神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1)在这片图画的右下,有一位年轻女生正在一边走,一边在手机上发送短信。这是很危险,因为她可能没有看好她走的路,容易碰倒别人。

    2)在图画中,有一位老太太拿着一代看起得很重的纸代。她看起来需要帮忙,可能如果其他年轻人是她的邻居,他们可以帮她拿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1) 这副图画描述的是祖屋楼下,电梯前的情景。我想这副图画的时间是中午,因为有一位同学已经放学了,加上,在中午的时候,有满多大人回家。电梯到了第一楼时,当门口开了,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挤进楼梯,格格都希望不会落在后面,照成他们要等下一个电梯。他们应该有耐心,如果这个电梯进不了,就用另外一个吧。如果我在现场,我一定会阻止他们,客气地劝他们阵阵齐齐,按这一派的顺序,的进电梯。
    2)我想大家都应该有礼让精神,让那些年龄小和老的先进电梯。图画里的小男孩在后面,等着大家先进电梯,如果还有位的话,等了大家进去的时候,才是最后一个人挤进去。不然的话,他会等另外一个电梯,而用那一个。我觉得这是个基本的礼貌,值得大家的敬佩,应该有我们从他的身上学习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1)在图面里,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电梯前面等电梯。很多人可以走的都在电提前,但是在后面他们没为那在 轮椅里的人。
    2)我想他们因该让别人有残疾先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1)这副图片描述的是电梯外的情景。 电梯外有很多人,但是电梯太急了,无法进去电梯。
    2)那些在电梯外等的人们应该先让那些在电梯里出来,才进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1)有很多人在挤进电梯里,只顾自己进电梯。
    2)这些人应该互相礼让,不然他们就会有很多困难进去电梯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1)这张图片里有许多人挤在电梯口,电梯的门刚打开,他们就争先恐后地挤去,这些人都没有礼让精神,我觉得他们应该先让年纪大的人和小孩先进去。
    2)我觉得新加坡人很“kiasu”,不管是在电梯口,巴士站或地铁站,都可以看到人们你推我挤地”挤“进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1)这图描写的是一个祖屋楼下在电梯前的情景,好像是中午时间吧,因为有一位同学,而同学多数是中午的时候回家的。在电梯前有很多人在电梯里,他们都正要进去电梯里,但是他们都好像是要冲进。我觉得这样做让别人无法进电梯,而且,有些人,像那位正要进电梯里的老婆婆,会跌倒。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应该的,虽然,他们很急回家,他们应该为别人着想。如果是我,我会像穿紫色衣服的小男孩一样在后面等。而慢慢的走进电梯。
    2)我想,如果大家都是比较有经心的话,世界肯定会变成更美好的地方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102的同学:
    谢谢你们的意见。Ryan, Amelia, Ming Zhe 的答案不错。
    如果大家都为他人着想,世界克定更加美好=)

    以下是参考答案这张照片有一群人在电梯等候处。他们一看到电梯门打开,就蜂拥而上,每个人都想挤入电梯内。他们的行为真令人发指,如果他们都挡在电梯的入口,那么里面的人怎么出来呢?

    照片中,有两位老人家,可是其他年轻人并没有让这两位老人家进入电梯。要知道老人家的行动较缓慢,如果每个人你推我挤的话,老人家可能会因此而跌倒。如果我是照片中的那两位老人家,我一定会摇头叹息:为什么现今的年轻人不懂得敬老尊贤。

    所谓”上梁不正下梁歪“,我认为照片中的大人为图中的小学生树立了一个坏榜样。他们这么没有公德心,小孩子也会有样学样。如果我在场的话,我会要求他们让一让,让那几位老人家先进入电梯。

    我觉得有关当局应该举办多一点礼貌运动的活动来教育广大的民众。让民众更有礼让精神,以迈向一个优雅社会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1) 在这个图画里,有很多人推进电梯
    2)有一位老奶奶想走进电梯。她拿着许多东西, 但没有人去帮她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1。 这副图画描述的是祖屋楼下,电梯前的情景。我想这副图画的时间是中午,因为有一位同学已经放学了,加上,在中午的时候,有满多大人回家。电梯到了第一楼时,当门口开了,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挤进楼梯,格格都希望不会落在后面,照成他们要等下一个电梯。他们应该有耐心,如果这个电梯进不了,就用另外一个吧。如果我在现场,我一定会阻止他们,客气地劝他们阵阵齐齐,按这一派的顺序,的进电梯。
    2。 2)我想,如果大家都是比较有经心的话,世界肯定会变成更美好的地方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1。 等候电梯,不管是否在赶时间或者电梯里面是否有人,都不应该堵住电梯门口。
    2。 我们应该在两旁排队等候,让里面的人先出来,保持里让精神,方便自己,也方便别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1.一对人在挤进电梯里,只顾自己进电梯。
    2.我认为,如果大家互相帮助,世界肯定会变成更美好的地方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老师,对不起我迟写意见。
    1)有很多人要进电梯就挤在前面不让里面的人出来。
    2)我想那时候因该是个放工回家的时间,因为我看到了很多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17. 这副图片描述在祖屋楼下的等电梯外面的地方。 我认为那时就是吃饭的时候,因为哪里有很多人。那些人挡住了门口,如果别人从电梯里面出来,很危险的,新加坡人不是很患者, 赶出去,推了其他人。我自己不喜欢别人挡住门口,尤其是我出去赶时间。 对我最生气是在跌铁站哪里。

    ReplyDelete